close
陽子,小說裡的女主角,人如其名,擁有純潔陽光的天使。
 
賴家在失去了小女兒的悲痛,加上愛恨情仇,使得被稱為老好人院長啟造,收留了兇手女兒陽子,只是為了報復妻子夏芝的精神出軌與殺人兇手,陽子就在這樣的環境下生活著。
 
從妻子夏芝不知情的疼愛,到知情的痛恨。院長啟造由漠然無視,到領悟之後的關懷。
 
(冬季雪球)夏芝:「我正在想奇怪妳今天怎麼不去滑雪,安靜的在家看書,原來肩膀又青又腫,怎麼沒告訴媽媽呢?」
陽子:「我怕健二挨罵,有一次健二給我色紙吶。」
那天晚上院長啟造轉側不能成眠,想著:「人家隨口而說的一句話,我就記恨在心,數天不忘,我實在不如這七歲的小孩!」

(激流)由丈夫日記得知的夏芝,這時不知怎麼,一股熱流途然從夏芝體內往上一衝,全身的力氣集中於兩手,扼住陽子頸部:「陽子!跟媽媽一塊兒死...死吧,我們兩個一塊死
。」
夏芝忽然鬆了手...

(白衣裳)陽子:「媽媽,遊藝會的時後我要穿白衣服跳舞,大家都會穿白衣服哦。媽媽要做給我,是嗎?」
已經知情的夏芝很久沒有看看陽子,隨口應付答應。
那天,陽子還是沒有白衣裳,只穿著舊的紅衣裳。
哥哥:「真可憐,陽子,穿紅衣服很丟臉吧?」
陽子:「這紅衣服很漂亮,我很高興穿著它跳舞呢。」

(遺書)「爸爸、媽媽,多年來做為賴家女兒受扶養的恩惠,我沒有報答就死掉了,非常對不起...
現在我仍認為自殺是不應該的,不論有什麼原因,都不應該自殺...在我小學五年級,就聽人說我不是賴家的女兒。
但在此以前我就覺得我是收養的。不過,我並不因為我不是親生女兒就自暴自棄,我再怎麼受苦,都決不自暴自棄,我要堅強地活下去...
我決不因對我有惡意的人而改變我的性格,那是愚蠢的...不過,知道了我是殺死小麗姐姐的可惡兇手女兒後,媽媽對我的惡作劇,我決不懷恨...
過去,不論遭遇怎樣的事我都能夠忍受,這是因為我知道我不是壞人,不是卑鄙的人,而是光明正大的人。但知道了我是殺人兇手女兒後,我喪失了立足之地...
原本打算像我的名子那樣,如同陽光一樣光明地活下去的我...
我的心冷凍,我的冰點是在[妳是兇手的孩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en09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