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西元2005年9月,我的第一台數位相機,也是我自己買給自己的生日禮

物,那時數位相機五百萬畫素,正是大眾市場最高規格,也是數位相機全然興

起的重要起始。(等等,我不是要寫歷史課本啦。)

 


  也不知道什麼原因,真的忘記了,為什麼當時我會去敗一台數位相機呢,

要價還不便宜呢,八千多元。現在回想起來,還真的不知道呢,通常買數位相

機的人,都會額外買保護貼,保護套,而我都沒買,只是拿起來甩來甩去,鏡

頭機身髒了,也只是嘴巴吐氣,拿衛生紙或衣服擦一擦,完全沒有想要保養,

而這一台Pentax S5z還真爭氣啊,沒有防水,夏天玩溪水,也是拿來拍,怎麼

操都操不壞。

 


  不管怎麼說,這一台數位相機,我很喜歡,前前後後也拍了四千多張照

片,縱使已經有了單眼相機,我還是隨身攜帶,三年的回憶,都在這台快門之

下,保留著。人生有許多的喜怒哀樂,曾經也是在深夜裡痛苦的失眠,也曾經

處於山洞差點天堂見,相機與回憶是如此的巧妙,保留著過往種種,沒有時光

機可以回到過去改變錯過與懊悔,至少可以按下快門,保留著足跡。

 


  或許不好的回憶,痛苦的經歷,不該被保存,最好遺忘掉,但是發生了就

是發生了,唯有再次放開自己的心,創造新的未來,珍惜現在,才能夠覆蓋。

我們的生活圈,實在是太小太小了,人生八九成,我們只是活在自己小小的生

活圈,所謂天生萬物,我們卻只見一二,藉由著時間的流逝,忘記所有不好,

對也好,不對也好,按下快門,想要拍下生活圈以外的八九成。再次告訴上

天,讓我中樂透吧。

 

 

如果可以重來,我的第一台數位相機,要真正可以防水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en09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