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猿山又叫猴子山,標高463公尺,猿山步道為過去北埔峨眉人前往
南庄之越嶺古道,全長約2800公尺,沿山林小道穿越孟宗竹林,
即達最高點(猿山三角點所在),
 
右轉可達奉茶亭,經茶亭步道可銜接六寮步道,亦可沿「千段崎」古道南下
而達南庄龍門口,沿線卵石古道,綠意盎然,發思古之幽情。
 
 
 
第二次來到獅尾的獅頭山,這次所選擇的路段:遊客中心、六寮古道前段、
藤坪古道後段、猿山步道、茶庭步道、七星神木、六寮古道中段、
六寮古道前段、遊客中心。(以我的速度,共計2小時)
 
 
六寮古道前段續走,會看到插路,藤坪古道後段後段的路口,中間有個景點,
「藤坪大石壁」,如果想輕鬆行,就繼續往前走六寮古道中段。
 
 
 
開始了、開始了,猿山步道,是這次的精華唷,
再也不是加料步道了,也是很累的路程。
 
 
 
傳說中「孟宗竹林」,感覺真的很優耶,有滿長的一段路呢。
 
 
這個步道,我只能說,很優雅的步道。
 
 
突然聽到前方有人吶喊,「到了啦!」,
汗水如下的我,也鼓起了衝勁,加快腳步,
嘿!猿山的山頂,122號三角點,不過山頂真的沒什麼,小小一塊空地而已。
 
 
一看之下,我已經走了2.7km了,而那個勸化堂的8.3km,是在苗栗境內的獅頭,
一般而言不會有人獅頭走到獅尾的,與其8.3km這樣走,不如走北插天山。
 
 
七星神木,為高齡四百歲的老樟樹,與一般印象中高高大大的神木,有點落差,
我想可以稱之為樹神吧,因為真的有人拿香拜拜呢。
 
 
古老的房子。要回程囉!
 
 
中山高:從頭份交流道下高速公路,接124甲、124,再接台3線,往北埔方向,
至台3線86.5K處,右轉竹41鄉道,約4.5公里,抵達獅山遊客中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en09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